close

DSC09992  

:「這幅為何叫『秦風問』呢?」

:「不是有『天問』嗎?就是問天的意思,所以我就取『秦風問』…」

媽:「就是問秦風你要問秦風甚麼事

芃:「工廠生產的國畫顏料是傳統還是現代」

媽:「你要問他這個問題?是甚麼意思?」

芃:「他的文章裡說到現代性的精神就是從媒材裡表現出來」

媽:「蛤所以你畫個顏料嗎

芃:「我畫的這麼具象啊你都看出來了……

媽:「這麼明顯總不會錯唄那你問的是怎麼一回事

芃:「我假設一個問題:『工廠生產的國畫顏料是傳統還是現代?』,使用顏料應該是以前的媒材,所以我問………

媽:「………你這問題太深奧了,我聽不懂………下次你再問Claudia阿姨唄

芃:「喔…………

 

 

備註

文中秦風指出,當代文明本身最大的表現便是當代媒介,比如金屬、混凝土和鋼筋水泥。現代材料本身就標識著現代的精神和科技含量,時代的文明在材料上體現出來,傳統藝術也好、傳統文明也好,找到最終的媒介是與它的時代性有關係的。所以,當代藝術最大的標誌性就是媒介是當代材料。當代藝術文化的形式和語言與傳統藝術形式的區別就更加清晰。秦風指出,觀念的轉變會改變傳統的思想性,表現性、形式性以及媒介性。

 

http://bj.wenweip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