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之國內容  

除了畫作我從國中開始對漢文學產生極大興趣我希望從漢文學延伸出一種帶有我特色的作法從剛開始學習古人的四句五言詩七言詩長短句組合詩 俳句化小說化劇本化一直到文白共體從單純學習一直到慢慢有能力掌握我發現題材的取得已漸漸不易所以我必須自己想出一個故事架構並以詩歌來演繹一般人會認為我的文字語言很難懂這也是後來我會有加入白話文的契機之前所講的伶儚就是在劇本化的時候所誕生我希望以伶儚這個名稱來代表我作品的作者  

 

忽見一巨人力士,無首之尸,雙斧而至。「幽冥廢人,黃泉迷子,究竟尋之何物,以至於斯。陌路戚戚,歧國惶恐,眾裡無覓草上露,而興生悔否?自戈於鳴條之野,便直夢至今。僕憶之厥時,商履之伐我。縱使我力可移岳,其能翻渭,奈何兵刃未甲,覆於章山。我操戈以舞,乃莫能志力,悲夫。州有九鼎,八重缺一乎。竊孤臂身挺,一命萬鍪,而面使億夫敗走者,項首亦摧矣。夫小人,猛志之常然,確貴若玉石矣。然小子,乃覓之何也,於巫山之林哉。」無首之尸,蓬髮不昂,旋戚而辭矣。

勇武尋自苦,戰善常歸去,洋洋寰宇,猶是當初。依舊見重黎上下命,地噎行辰序。而霧靄浩浩,風雨又涼,陌路之上繁花齊放,一華服女來。

「壽陵余人,境外莽鄙,何以遠目望極,眺之合虛。蟻國親嫁,薨子風騷,是何樹因纍果,致爾蜿蜒以趨。阪泉之伐戮,縱是立鼎鳴鐘,圈點海內,亦非利也。吾長自烈山,姊妹環伺,知旱澇之熱漲,而與史等。子欲何求,在此雲雨?此山惟有貪吝,尋斯且得圖己,歸程似滿載,入木兩悾悾。粗服堅意猶彌,笑顏躍入淵溝,乘船瀛洲海,雷雨與荒波。

故吾嘗聞,狸奴之事,生而未知其名,死亦未得其趣。居人簷下,側觀比鄰,而自詡識人之知者,洋洋得意。然彼亦行其事,亦活其同,睛睛見如碧,弗語若未愁。望見盈甕,鏡象余形,終而溺下幽泉影,深墜不復活。

於戲,而後之何?其若君矣。

來乎,伊人。吾為床帷之庇守,玄女之近類。槐安酣夢,黑甜入醉,若何?不如就此為彤桃鄉之奴,侍之以永劫哉。」煙山繚繞,陽臺瑤女,肌膚透紅陽,元雲又為雨。

 

這段是取自我的同之國Stateless World」作品主角男子誤入巫山之林兩位神明夏耕之尸Xia Geng's corpse姚姬Yao Ji對他進行勸退……

 

在我的作品經常會使用神話人物或做腳色或做背景那是因為我發現我走在自己國家的街道上所看見的logo他們所以使用的神話多是舶來品我國文化中非常多可以應用的素材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讓大家回憶起漸漸被遺忘的東西並應用它文白共體的創作契機除了源自於不易瞭解之外我也希望藉由這樣的穿插無論是趣味性或理解度都能獲得提升我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來達到一個新的文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