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蝴蝶  

過年前發生的一些變故在跟芃芃分析社會階層中人與人相處微妙的角力關係,這不僅僅存在於政治上,商場﹑職場甚至學校內都有其痕跡軌道,要與人結善緣就要處處替對方考量立場,而不是僅僅想自己的需求,心存感激不使對方為難,這樣才能交到真心幫助的朋友,而不是只有利益交換的損友!

 

芃到學校畫室傳訊給媽媽…

 

芃芃:「之前的宣紙不見了」

媽媽:「ㄟ……你問一下」

芃芃:「空畫布也不見了」

媽媽:「你找一下,然後去辦公室問問」

芃芃:「好」

媽媽:「去找老師,看他在不在」

芃芃:「他不在」

媽媽:「應該不會不見,可能像上次一樣被移動」

芃芃:「整個清空了,沒去拍的在外面我有看到」

媽媽:「老師不在,如果你辦公室問不到,你打電話給他」

芃芃:「但就那兩個不見了,他應該不知道吧?」

媽媽:「喔…你問問看,就算老師不知道,你也可以請他指導你找誰問比較好」

芃芃:「好」

媽媽:「沒拍照的畫布有幾張在外邊?」

芃芃:「一張」

媽媽:「有空白畫布嗎?」

芃芃:「不見了」

媽媽:「你多的空白畫布也沒看到?」

芃芃:「對啊」

媽媽:「你先去照我說的處理,結果再告訴我」

芃芃:「好,隔壁大四跟我說大概被拿走了」

媽媽:「看是被拿到哪邊」

芃芃:「不知道」

媽媽:「是誰說不知道?」

芃芃:「我」

媽媽:「喔…所以叫你去問問」

芃芃:「………行政說新老師要重新規定畫室每個人固定位置,所以到明天沒把畫拿走的就要全部清空丟掉」

媽媽驚:「那趕快連絡李叔叔有沒有空啊!這時候臨時通知,如果沒空的話,怎辦?不然你的畫怎麼可以丟掉?」

芃芃:「我已經將留下姓名電話在畫布上」

媽媽擔心:「留的明顯處點」

芃芃:「已經很清楚了」

媽媽:「你都找過了嗎?對了,有沒有可能在頂樓?」

芃芃:「我都看過了,我整個樓層都找一遍了,就是沒有」

媽媽:「這裡的學生品德都很棒,應該不會拿走你的東西,而且那麼大張的畫布要怎麼拿得走?」

芃芃:「我也是這麼想,拿我的東西要做什麼?」

媽媽:「對啦!不會有人要拿你的畫做什麼,只是怎麼就會不見呢?」

芃芃:「不知道」

媽媽:「好吧!你再瞧瞧找找就回家,我要繼續去處理你的列印跟割字」

芃芃:「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