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熟識的朋友老婆問我說亞斯有遺傳嗎是男的多還是女的多因為她抱怨有個鄰居的小朋友是確診的亞斯還有吃利他能但她懷疑小朋友的媽媽是不是也是亞斯小朋友的媽媽的媽媽也同樣情況,到她們營業場所尋求協助,因為小孩不收費,竟然就馬上說:「既然這樣,那就也幫忙看看另一個小孩」,朋友的老婆說:「我們只幫有需求的人,即使小朋友不收費,也沒人敢就這樣說出口」,還有次她家的亞斯兒跟妯娌的孩子在她們營業場所一起玩,時間到了亞斯兒不回家,這小朋友媽媽催促了半天,亞斯兒就躺在地上耍賴,結果這媽媽不但不制止自己孩子的行為,反而當眾罵起她妯娌的孩子說:「我再也不讓我家的孩子跟你們玩了,都是你們害的」,還有一些自私自利的事情發生,讓朋友的老婆覺得亞斯都會說些那麼討人厭的話嗎?問我亞斯是不是都有柯P一樣的「症頭」嗎?

 

老實說每個亞斯情況不同很多特質是天生如此需要大眾友善的包容但很多人自私的性格卻被冠上類比為亞斯的行為這讓我不太能接受,亞斯的「固執」與「自我」很常讓家長頭疼,不容易改變鬆動,可是很多一般人的自私貪小便宜與頑固不知變通,可比亞斯的行為來得更讓人厭惡,但幹嘛要讓「亞斯」來揹黑鍋呢?

 

任何人都有優點跟缺點,世界無界,心容則容,多找尋亞斯的與眾不同,世界真的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