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的夜市又一篇  

因為芃要到台大附近換新手機,所以預先告知他換好後,就在公館附近找小吃,可是…………

芃芃:「我沒有要逛街」

媽媽:「我們沒有要逛街只是找東西吃啊

芃芃:「但我不知道這邊有什麼啊

媽媽:「就是因為你不知道才要帶你來逛逛公館巷弄內夜市有啥好吃的啊

芃芃:「可是我沒有要逛逛啊

媽媽:「不是逛逛只是邊走邊看有哪些你要吃的啊!你看,我們吃割包四神湯如何

芃芃:「人很多」

媽媽:「好吧那再往前看看……

芃芃往前看了店家招牌:「這裡也有湘菜館

媽媽:「易牙居還不錯你先看看菜單」

芃芃翻著店外的菜單:「……我沒在這裡吃過…

媽媽:「易牙居口碑還不錯啦怎樣有興趣嗎還是要再往前看看

芃芃:「再看看」

媽媽:「那我們去吃豬血糕囉

芃芃:「不知道」

媽媽:「很有名的豬血糕喔

芃芃:「喔………(媽媽邊走邊介紹兩旁美食)

媽媽:「那看這兩條就是夜市等等到前面吃完豬血糕再過來瞧瞧

芃芃:「喔……可是我沒有要走路啊!

媽媽:「有什麼關係你站在旁邊吃等我買飲料齁

芃芃默默把豬血糕吃完:「………

媽媽:「吃完是不是有飽啊

芃芃:「沒有」

媽媽:「蛤沒感覺我們過去旁邊兩條看看買牛肉給你吃囉

芃芃:「嗯」

媽媽眼尖瞧見:「咦這家就是原來在師大的那家臭豆腐店ㄟ你沒吃過吧要不要試試

芃芃:「ㄛ……不知道」

媽媽:「你沒吃過這間的臭豆腐一點都不臭喔我叫一盤來試試」

芃芃猶豫:「喔……也可以」

媽媽引誘成功:「好進來坐坐你吃吃看如何

芃芃點頭:「還可以」

媽媽:「那有沒有一點飽

芃芃:「要是我這麼一份我是不會進來吃的」

媽媽:「這是小份的有大份的啊

芃芃:「喔……

媽媽:「那去買牛肉給你吃囉要大份還是小份

芃芃:「小份」

媽媽:「上次你在通化夜市吃過確定要小份嗎

芃芃:「小份」

媽媽:「好我在這邊等你可以先逛一下這條街有什麼要吃的」

芃芃:「好我去前面看看有什麼吃的」

媽媽:「嗯嗯……去吧

芃芃:「媽什麼是香蕉煎餅

媽媽:「大概是鬆餅裡頭加香蕉吧在前面嗎我們過去看看你先吃牛肉

媽媽指著攤子:「你看那邊就是薄餅再加上香蕉包起來煎你要什麼口味

芃芃看看招牌:「奶茶嗎

媽媽三條線:「奶茶就是奶茶不是口味」

芃芃不確定又問老闆:「是嗎奶茶是什麼口味嗎

泰國老闆一臉尷尬:「……就是泰式奶茶」

媽媽:「芃就是喝的奶茶只是做成泰式」

芃芃終於搞懂:「喔那就蜂蜜口味」

媽媽鬆一口氣:「這個就是甜點囉還要吃什麼

芃芃:「等等再買那個山豬香腸」

媽媽:「前面嗎被你看到啊你先吃煎餅如何

芃芃塞滿嘴:「嗯嗯不錯

媽媽:「那香腸買回家吃囉

芃芃看看招牌:「那就一隻山豬烤肉一隻香腸」

媽媽:「這樣夠飽了吧我們買了就回去吃喔

芃芃:「嗯嗯

媽媽:「你看這樣邊走邊吃不是很有趣

芃芃:「要這樣買回家不就行了」

媽媽:「可是你邊買這攤邊等那攤時不就吃完了嗎

芃芃:「嗯嗯」

媽媽:「所以說下次你就這攤那攤通通買了就走」

芃芃:「嗯嗯」

媽媽再加強印象:「所以下次到公館你可以吃什麼

芃芃:「俄羅斯」

媽媽氣餒:「帶你走了這麼多你就不能有點變化嗎

芃芃:「我有變化啊」

媽媽:「什麼變化俄羅斯的菜色變化點嗎

芃芃:「對啊」

媽媽挫折:「………

 

搞半天夜市旅程又破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