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芃:「麻妳要吃小菜嗎

媽媽:「我知道了又是你不吃的對吧

芃芃:「吃小菜健康健康喔

媽媽:「好吧剩的我會吃」

芃芃:「健康的蒟篛有健康喔

媽媽:「那麼健康的蒟篛你吃掉了嗎還有豆乾呢

芃芃:「豆乾我吃掉了蒟篛我吃了兩塊

媽媽:「好啦 我會吃

芃芃:「麻~我吃飽了,我這裡還剩有健康的小菜喔

媽媽:「………~剩下的我會處理

 

「吃」對芃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在吃的世界裡他幾乎只有「自我」的感受,為了要訓練他「體貼」的概念,這「剩下的分享」雖然僅是不喜歡的留給媽媽,但也隱含他原本飲食中「不浪費﹑絕對要吃乾淨」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