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咪  

芃芃:「媽師父回了」

媽媽:「回什麼

芃芃:「我問她有去有回還是有去無回」

媽媽:「蛤你這是啥意思

芃芃:「就是畫作有去有回還是有去無回」

媽媽:「那師父怎麼回

芃芃:「當然可以回」

媽媽:「所以你要展幾幅

芃芃:「那我要跟師父說我是四去一無回」

媽媽:「喔~你有一張要留給師父」

芃芃:「師父還問我說萬一有人要收藏勒

媽媽:「那當然是可以啊

芃芃:「那要怎麼算

媽媽:「你自己問師父以前慣例是怎樣啊

芃芃:「師父說由畫者自訂對了那我要用跋杯跋杯是怎麼用

媽媽:「就是跟神明說然後跋杯

芃芃:「那要是聖杯呢(PS芃的意思應該指跋沒杯)

媽媽:「那有可能是你說的神明不清楚你就再說一遍跋看看」

芃芃:「那就是只有跋杯(沒杯)跟聖杯兩種嗎

媽媽:「對啦

芃芃:「那我要用擲骰子規則」

媽媽:「什麼叫擲骰子規則

芃芃:「就是用兩個骰子看擲出多少總和除以三來決定,舉例九除三為三,假設畫價訂為X,X假定是三萬,就是三萬的三成捐給上人為公益,六捨七入…

媽媽開始哭笑不得:「你這樣問師父會不會太……沒禮貌

芃芃:「那我後面加了我沒有不禮貌我要發了可以嗎(芃用LINE跟師父傳訊)

媽媽:「我要是說不可以勒

芃芃:「為什麼不可以這不是很好玩的遊戲就交給上帝來決定如果師父擲到兩個都是一我就通通奉送我要發了喔

媽媽:「我想師父應該頭很大很想睡覺了」

芃芃:「睡覺也沒關係明天再回也行」

媽媽:「…………

芃芃:「我想這可以變成一個數學公式…」

媽媽@@:「你數學這麼爛,還要想成一個數學公式,笑死人…」

芃芃自己也覺得好笑但仍堅持計算:「我們假設骰一加骰二除三為YX等於Z乘以YZ是訂價,Y為成數,X為上人所得」

媽媽已經開始飆淚:「………

芃芃:「好~媽,我們再演算一次看看這個公式能不能用你選個數字不超過12

媽媽只好配合:「10

芃芃拿計算機操作:「好103等於3.3六捨七入等於3就是三成………

媽媽:「人家都是四捨五入你為什麼要六捨七入

芃芃:「我這是精算過的」

媽媽已經飆淚到不行:「哈哈哈……你數學那麼差,還精算勒

芃芃不理會繼續按計算機:「103等於3.3,六捨七入等於3,就是三成,假設訂價9萬,90.3等於2.7,上人就是給2.7萬,這公式是可行的」

 

 

去洗澡的芃芃突然在浴室內又喊叫著

 

芃芃:「媽

媽媽:「蛤

芃芃:「剛剛那個算式有誤,應該是X等於Z乘以10分之Y

媽媽頭昏了:「你講這個我都聽不懂我先幫你記下來

芃芃洗完走出來:「媽Y為成數這應該是多餘的話吧

媽媽丈二金剛:「蛤?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X等於Z乘以10分之Y,你這裡X是什麼ZY是什麼

芃芃:「妳不是都記了嗎Z訂價……

媽媽終於懂了:「喔10分之Y是指零點幾的意思

芃芃:「對啊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神啊請賜我神奇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