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口

這是一個純粹的攝影藝術展,單純心靈下透過攝影所記錄的作品,如同桃園文化局的麗齡說的:「一個充滿創意的作品展,感受所有用心的規劃,是一趟讓自己覺得年輕世代創意的喜悅之旅」,是的,撇開主題意識,讓藝術歸藝術演出,這讓這行動藝術展開的是芃芃後年策展人蔡老師的女兒Betty Hsiao,這個害羞不喜不善與人交談的女孩,有著媽媽給予全部的愛,雖然蔡老師遠在美國沒辦法出席,但從她書寫的一段文章中,也讓我學習到媽媽對孩子無私的奉獻!

門外三人行展區四展區一展區二展區三

Young ArtistBetty Hsiao

展出時間從6/11 - 6/21

展覽茶會:時間6/14星期六下午三點開始

展覽地點:NEPO Gallery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28(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

展覽時間:1 - 7pm。星期天及星期一休館

主題:我路過(太陽花學運紀錄照片)

簽名處Betty主廚中  櫃台處芃體驗躺睡袋中太陽花芃躺下照物資箱餐點

 小蛋糕娘娘上菜了太陽花蛋糕擺盤來賓一來賓二來賓三  芃站在betty下廚前芃與小狗照李老師跟betty芃與蔡頭二芃與betty現場一  現場二現場三現場四現場五現場六現場七

還巧遇實踐大學的美眉漂亮的染髮還有服裝系自製的衣服超有特色我跟麗齡兩個阿姨眼睛一亮爭著要拍照,芃芃又認識了新朋友

 兩位美女芃與peggy張小姐與美女PEGGY芃簽名  

你的一小步,她的一大步/ Diane Hsiao

 

我的小女兒從小就很內向、敏感。很怕跟生人或陌生環境接觸。應該算是自閉症的一種。

 

 

還未上學前,她就像無尾熊一樣,每天要掛在我身上才有安全感。帶她到餐廳吃飯是場災難,她可以從進門哭到出門。帶她出門旅行,一到晚上進旅館,她就大哭說要回家。

 

上幼稚園是她跟外界正式接觸的第一關。當然是吃盡苦頭。她害怕跟同學玩、怕幼稚園的環境、更怕老師。老師不斷抱怨她的不合群,她也一天到晚說她肚子痛,不要上學。

 

她小二時全家搬回美國定居,聖誕節假期到了,老師站在教室門口要放學的小朋友每個人跟她擁抱一下。女兒從後門溜走,不敢跟老師抱抱。老師在期末成績單上下了重話,說她有"attitude problem"(態度欠佳)這句話對她打擊很大,她不能理解為何老師生她的氣。

 

家裡偶而有客人來,她一定躲在房間不敢出來,連上廁所都沒有。慢慢的我不敢讓朋友到家裡久待。

 

UCSD讀大學時,她主修經濟跟心理。修心理學對她的幫助很大,她的個性變得比較開朗,也開始願意接觸陌生人。

 

她一直是讓我擔心的孩子。而我呢?前陣子才看到她在2012年寫的一篇文章,她稱我為 "her earth's translator" (她在地球的翻譯者)她說從來到人間的第一天起,她永遠搞不懂這個世界,還好有媽媽是她的地球翻譯者,幫她分析、解釋.....,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對,卻也八九不離十,所以她永遠是"Mom's girl",對我言聽計從。

 

我看到這段文字時百感交集,當場熱淚盈眶。這個不食人間煙火,腦袋瓜裡永遠躲者一位小朋友的女兒,原來她是這樣看我的。

 

一個極端害羞的人,願意接受邀請展出她的攝影作品,對別人是一小步,對她是一大步。其實她的作品非常豐富,從幫黃春明老師的黃大劇團演出當攝影,到後來應聘幫明華園的演出拍照,她已經有相當經驗的職業攝影。

 

她是個天生的藝術家,從小對造型、顏色特別敏銳。攝影無師自通,從沒去上過課。當年我鼓勵她攝影,沒多久她早就遠遠超過我了,反過來是我老問她問題。我們常一起看畫展、欣賞攝影作品、甚至一起出國旅遊拍照。她是我心愛的女兒,也是我藝術道上的好朋友。

 

在她第一次個展時,我卻在美國無法參加,對她很抱歉。不過讓自己去規劃面對,也是一種成長。

                                                                            截錄自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