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芃我已經有跟你講過我要海葬」

芃芃:「嗯我要天葬」

媽媽:「蛤?天葬?你是沒辦法到西藏去ㄟ屍體不能運送大陸法規死亡要就地火化」

芃芃:「我不能天葬嗎還只有德高望重者才能天葬ㄟ」

媽媽:「你也不是德高望重者啊而且誰要把你送過去啊

芃芃:「不知道那是後面的人的事…那不然我也海葬」

媽媽:「是誰要幫你做啊

芃芃:「不知道……對了我可以大體捐贈研究不過我要先暴飲暴食才捐贈」

媽媽:「蛤大體研究是什麼東西哪有這樣的事情

芃芃:「有我有看過人體展那是真的屍體只是包了樹脂看起來假假的」

媽媽:「蛤你有看過我怎麼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

芃芃:「有幾年前吧我不清楚……就是把血管撐開告訴你什麼什麼的

媽媽:「噁這樣你也敢看喔!像在北京時去今日美術館不就有人用樹脂做血肉的展示嗎?我也看不懂這樣是要展示什麼美術意義嗎?芃~你告訴我

芃芃:「這種也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做有個畫家戈雅也是有畫過類似的事」

媽媽:「哦他畫了什麼事

芃芃:「就是農神吃人」

媽媽:「蛤什麼農神那是什麼

芃芃:「這是神話故事…」

媽媽:「喔!…那你是要捐給誰誰會收啊給醫學院的解剖嗎

芃芃:「算類似吧不過我要先暴飲暴食好讓他們研究養生」

媽媽:「蛤你是想暴飲暴食後器官都不建康了好叫醫生研究如何養生嗎

芃芃:「對呀這樣他們就能知道不健康是什麼樣子然後就能好好研究找到養生的方法造福以後的人」

媽媽:「………

3

PS戈雅Francisco José de Goya y Lucientes《薩坦吞吃自己的孩子》又譯《農神吞噬其子》【Saturn Devouring His Son取自網路截圖與說明

1

自然界動物弱肉強食,異類動物之間活捕生吃,同類動物之間也有互相殘殺這是動物界生存競爭的需要。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後,仍然存在著人吃人的現象,這說明人類並沒有完全消除獸性。由于人類具有高于動物的社會意識,所以人相食比動物相食更顯得野蠻和殘酷。但當人類或是發展到威脅到最高存在的程度時,或是因爲彼此爭鬥讓最高存在不滿時,最高存在於是便讓自己的代理人農神薩坦來吃掉人類,這樣至少能解釋農神薩坦吃人動機令人不可思議的單純性了。

2  

戈雅《薩坦吞吃自己的孩子》簡直是一幅噩夢,畫作的主題是關于戰爭、死亡、疾病。描繪的是羅馬神話中農神薩坦爲了防止自己的子女推翻自己的統治,將孩子一個個吃掉的故事,描繪農神薩坦類似魔鬼,吞噬親身孩子的農神薩坦被黑暗包圍,彎曲的膝蓋,活靈活現地在吞噬一個成人。

肉形裝置一《北京今日美術館肉形裝置展一》

《薩坦吞吃自己的孩子》是西班牙浪漫主義畫派畫家戈雅的一幅名作。該作是戈雅晚年所繪制的《黑色繪畫》系列中最爲著名的一幅,以陰暗恐怖而聞名。畫中是農神薩坦爲了防止兒子們奪權鬥爭而將他們全部吃掉。恐懼的畫面在我們的腦海深處紮根,永遠無法拭除。這幅畫的真正哲學意味在于時間將吞噬一切,如孩童般的美好事物都終將消失。

肉形裝置二 《北京今日美術館肉形裝置展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