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83何大衛行流沙之濱圖.jpg  

媽媽:「這張怎麼都烏漆抹黑的?這個人是誰?」

芃芃:「這是何大衛行流沙之濱圖」

媽媽:「什麼流沙?你可不可以白話解釋一下勒?」

芃芃:「流沙之濱在山海經裡就是指一片沙漠區域啦!」

媽媽:「上面這隻是畫什麼?」

芃芃:「就是至上神跟帝物,帝的總稱」

媽媽:「什麼帝?什麼神?」

芃芃:「在我的歸類裡是『帝物』」

媽媽:「……你可不可以講清楚點,不要這麼繞舌啦!」

芃芃:「這是鳧徯」

媽媽一頭霧水:「伏羲?什麼東西啊!」

芃芃:「妳等等就知道…」

媽媽嘟囔:「……幹嘛還要等等…」

芃芃拿書指著:「山海經中鹿台之山,有鳥焉…名曰鳧徯,其鳴自叫也,見則有兵。」

媽媽:「……照書上翻譯說,那你是指這隻公雞…」

芃芃:「這書上翻錯了,明明是隻鳥…」

媽媽:「蛤?書是錯的?」

芃芃:「這書常翻錯啊!這上面是寫『有鳥焉』…」

媽媽:「喔~那是說看到這隻有人臉的鳥,就會天下大亂,你是畫這個比喻嗎?那誰是何大衛?」

芃芃:「不是,你上去看我的浪潮…裡面就有何大衛與鳧徯,還有行流沙之濱…」

媽媽:「喔~意思是你又完成一部文學作品,是上面的場景嗎?」

芃芃:「對」

媽媽:「…那你這幅到底是在畫什麼?講白話一點啦!」

芃芃:「就是何大衛走進流沙之濱然後飛來一隻鳧徯」

媽媽:「就這樣?」

芃芃:「就這樣」

媽媽:「沒特別什麼涵意?」

芃芃:「沒……媽~你還記得Gordon嗎?」

媽媽:「Gold…en,黃金啊!」

芃芃:「不是,Gordon,許瑞章啊!」

媽媽:「哦~記得啊!怎麼嘞?」

芃芃:「他上次給我看他的電影腳本,他寫的是理想主義的腳本…」

媽媽:「然後勒?」

芃芃:「我就把它做成現實主義的腳本」

媽媽:「那你是抄襲他的作品啊!」

芃芃:「沒有,我就直接把他的腳本裡的東西拿過來用」

媽媽:「……那這整個是在說什麼故事?」

芃芃:「何大衛本來要開公司,但公司因政治因素失敗了,他跑到普羅維登斯去,在機場又遇到了一隻叫夏綠蒂的蜘蛛,凝望見「泰逢」之「喜子」垂網而降,然後告訴他要去帝之恩院,然後何大衛就去找這個地方,然後後來就死了,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媽媽:「……簡單就是這樣?」

芃芃:「中間當然還有曲折,不過最後結論就是死了,」

媽媽:「…那這故事你要表達什麼?」

芃芃:「我沒有要表達什麼,我要表達什麼嗎?」

媽媽:「我是說這個故事的重點是什麼?這樣可以嗎?」

芃芃得意:「我超強的,可以把Gorden的腳本一改再改…」

媽媽:「那這理想主義跟現實主義有啥不同?」

芃芃:「妳看我都有隻叫夏綠蒂的蜘蛛了,這還不寫實嗎?」

媽媽:「……」

芃芃:「簡單來說何大衛是被誘殺了」

媽媽:「喔~他被誘殺了」

芃芃:「我是隨便講一句,他被誘殺了嗎?你認為他被誘殺了嗎?」

媽媽:「……」

DSC06491.jpg DSC06493.jpg  

我覺得是我被誘殺了@@!各位看倌想知道故事內容,請到芃芃的部落格瞧瞧呗!

 

~在陽光之城中徹夜未眠~

http://edwin921027.blogspot.tw/2015/11/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