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86正是推動者.jpg  

媽媽:「這是畫什麼

芃芃:「這是一個日本的社運運動

媽媽:「等等我看我要錄音才行不然我都聽到記不住了

芃芃:「不用了吧

媽媽:「你重新再講一遍這是日本什麼碗糕實在是聽不懂

芃芃:「當時有反安保的那個活動啊然後那個報導就說反正安保活動出來的時候大家都有的無知極其冷漠不知道這在幹什麼最後讓反安保這件事情聲名大噪的竟然是推動安保協定的岸信介首相本人

媽媽:「這樣有什麼意義

芃芃:「有啊我就記錄這件事情

媽媽:「這件事情對於日本的學運有什麼關係嗎

芃芃:「就是他們在做反安保啊

媽媽:「反安保是在幹嘛不要保護了是嗎

芃芃:「不是是怕安保協定會讓日本重蹈戰爭」

媽媽:「那安保是什麼意思啊

芃芃:「安保就是美日安保協議啊

媽媽:「就保護條款就是啦

芃芃:「對ㄚ對ㄚ

媽媽:「那是保護主義還是怎樣?就是美國可以派兵幫忙…

芃芃:「不是今年不是辦擴約了嗎

媽媽:「擴約是怎樣美國可以派兵幫日本嗎

芃芃:「美國一直都這樣做今年擴約就是說日本的盟國被打日本就可以出手

媽媽:「對啊它是世界第二大

芃芃:「以前不行啊

媽媽:「以前不行就是說只能做補給…是這樣嗎?

芃芃:「以前只有它被打它才能出動

媽媽:「ㄜ現在是怎樣

芃芃:「現在是它的盟國被打它就能出動軍事沒有時空限制

媽媽:「喔是這樣意思是怕它變成帝國主義就是這樣嗎

芃芃:「很明顯就是衝著某個國家來的嘛

媽媽:「衝著哪個某個國家誰是某個國家說啊

芃芃:「某個巨大的亞洲國家」

媽媽:「中國是吧

芃芃:「明明就有兩個國家妳幹嘛只講一個

媽媽:「明明?…是明明哪兩個國家

芃芃:「中國跟俄國明明還有一個俄國很大你就一定要想到中國

媽媽:「哈哈

芃芃:「這就是意識型態」

媽媽:「哈哈意識型態俄國也算在亞洲就是啦

芃芃:「明明它有一大塊就在亞洲整個西伯利亞都在亞洲

媽媽:「呵呵好啦那這人是誰呀

芃芃:「岸信介啊

媽媽:「一點也不像幫他記錄這個要幹嘛啊

芃芃:「安倍的阿公」

媽媽:「呵呵安倍的阿公

芃芃:「阿公對吧?!

媽媽:「但你記錄這個為什麼要跟隔壁的這個一起做呢這兩個時空一點都不一樣

芃芃:「時空不一樣」

媽媽:「兩件事情也不一樣

芃芃:「兩件事情不一樣嗎

媽媽:「一樣嗎

芃芃:「會一樣」

媽媽:「會怎樣一樣你告訴我

芃芃:「看起來不是很類似嗎

媽媽:「哪裡類似

芃芃:「不是啊一樣都是這個活動大家都不知道也沒聽過然後推動者本人卻使這個活動意外聲名大噪

媽媽:「那隔壁這個呢

芃芃:「這個明明是另外一件事」

媽媽:「對嘛兩件事完全不相干的事」

芃芃:「我只是同一個時間畫而已」

媽媽:「你腦袋瓜可以這樣先畫這個又想到那個

芃芃:「對啊

媽媽:「呵呵還對呀

芃芃:「這是同步上色ㄟ」

媽媽:「我看得出來是同步上色你就想在同一個時空把兩件事情畫完

芃芃:「這紙就這麼大而已旁邊我還可以再做一幅啊

媽媽:「呵呵呵那你怎麼割紙時不割大一點

芃芃:「可是這是以前就裁好的小紙就這樣

媽媽:「所以要先拿來用就是了」

芃芃:「對啊

媽媽:「那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

芃芃:「沒有」

 

第一次用錄音記錄整段問畫創作過程原來逐字稿這麼難搞當打雜助理真苦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