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靈暮沉武德殿

3-3   

因為上一版太給力對要協助芃芃申請補助計畫的教授來說太刺激了言明是:「內容負面太多,有損國家形象」,對於「有損國家形象」的這番話芃芃不太理解,但是從善如流的接受教授要修改影片,他改了個「溫和版」的影片。

 

對芃芃來說目前的作品是他的社會記錄而台灣最豐富最多元的資產就是「人」,所以挖掘資料從另一角度看到不同人的風貌與事件的本身,就是芃芃想要記錄的想法,灌注到畫作作品上,展現與自我風格契合的影片印象。

 

選擇的背景音樂則以這支「閃靈樂團」為主,音樂的內容也多以台灣歷史與神話為主,這首<暮沉武德殿>放棄過往重金屬風格,以翻唱民謠式旋律融和台灣五聲音階與台灣小調﹑演歌,並融入二胡的樂器配置以表現淒美的聲律。

 

閃靈、元千歲-暮沉武德殿(民謠版) CHTHONIC-Defenders of Bú-Tik Palace(acoustic)

 

收錄專輯:失竊千年(2014) / 閃靈樂團

作詞:林昶佐(Freddy) | 作曲:林昶佐(Freddy)

月琴:林生祥|和聲:魏翔鎰|特別演唱:元千歲

 

【歌詞】

 

厝崩 橋㽎 眾生掣

霆雷 爍爁 天烏陰

砲火 銃聲 獨裁者

邪氣 屍臭 魔神仔

 

昨暝夢中 輕聲細說是誰人

今日亂世 改朝換代是佗一冬

武德殿外 敵我不明對誰來效忠

醒靈寺內 鬼神難分 向誰來詛誓

 

厝崩 橋㽎 眾生掣

霆雷 爍爁 天烏陰

砲火 銃聲 獨裁者

邪氣 屍臭 魔神仔

 

昨暝夢中 輕聲細說是誰人 (敢是我)

今日亂世 改朝換代是佗一冬 (敢是夢)

武德殿外 敵我不明對誰來效忠 (佮誰參詳)

醒靈寺內 鬼神難分 向誰來詛誓

 

向誰詛誓 等誰宣判

向誰詛誓 等誰宣判

 

孽鏡台 鑿目光 火薰中 愈來愈明

跤鐐手銬 拖磨聲 迷亂中 愈來愈清

 

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

 

數百年 戰袂煞 我輩武德

千萬人 拚袂退 勇者無敵

數百年 戰袂煞 我輩武德

千萬人 拚袂退 勇者無敵

 

千年也萬年

我孤魂已束縛佇遮 千年也萬年

生死簿的名字

目睭前一逝一逝 生死簿的名字

 

千年也萬年

生死簿的名字

 

數百年 戰袂煞 我輩武德

千萬人 拚袂退 勇者無敵

數百年 戰袂煞 我輩武德

千萬人 拚袂退 勇者無敵

 

千年也萬年

生死簿的名字

 

千年也萬年

 

http://youtu.be/Hce5SS-1K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