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ulia開幕

8/10-8/14我們抵達肯塔基州Louisville市的Galt House飯店,參加今年20週年World Conference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Children的大會,第一次跟隨由台師大郭靜姿教授領隊參與研討發表暨畫作展覽活動,雖然前一晚因為轉機迷航睡在機場之故精神不濟,但三個孩子們卻依舊興高踩烈的參與開幕活動,並且忙碌的投入畫展的佈置,展開我們的WCGTC旅程!

2芃在開幕現場照

第一次參加在美國舉辦第20屆世界資優會議(WCGTC 20th Celebrating Giftedness and Creativity in Louisville, Kentucky USA),以陪伴者身份陪同芃芃出席發表畫作展覽,揭開另一個眼界的開端﹔參加計劃的鄺教授跟我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十年前我到美國唸書的時候,美國教授問我名字,我就說中文名字拼音,美國教授就會問:do you have English name?」

3芃披毛毯上開幕式4郭教授與芃在位置上

鄺教授:「十年後我再回到美國時,遇到當時的美國教授又問我名字時,我就告訴她我的英文名字,這時美國教授問她說:do you have your Chinese Pinyin name?」

5華瑄

這時鄺教授她的疑問是為何美國教授的態度會有如此轉變呢?她問了,得到了以下的回答:「美國是個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如果不認同不說各種族的名字,就是不尊重的行為,那就更不用談融合﹔以前的美國人本位主義強,要別人來到我的國家,就是要別人變成跟我們一樣,所以要美國人唸中文拼音﹑義大利拼音或日本名拼音等等NO WAY,這就有貶低他人的意味,因此要真正成為民族融合的國家,就必須要從心底去認可﹑去唸每個種族他原來的名字拼音才是」……

6華萱與姐姐

從這邊可以看到真正的美國人是非常友善,而我最感到驕傲的是我們遠從台灣與會的孩子們,特別在開幕式與畢幕式時,被大會點名站起來介紹給所有參加會議的各國來賓認識,同時在介紹時直接稱呼國使用的是「Taiwan」,而非「Chines Taipei」或「China Taiwan聽到的時候那真是無比興奮驕傲,下次2015參加丹麥國際會議,我一定自備小國旗放在dinner table上,YA

7與會人員一8與會人員二

不過最後一句放國旗的話,馬上被我一位同學嚴正禁止,她覺得芃好不容易有發表的舞台,以後北京也可能是芃的舞台也說不定,如果因為我的一點民族心情在國際會議場合中搞的小動作,引發大陸亞太會議的抗議干預,反而可能影響不只是芃的機會,還可能剝奪以後更多其他同樣孩子登上國際舞台亮相的機會……好~吧~孩子們!就用你們的軟實力來征服融化呗!YA

9研討影片一10研討影片二11研討影片三  12中場休息break time13Julia研討會場14芃起立中

主席Julia特別唱名來自台灣的我們三位Young Artist起立接受大家的歡迎!

15芃點名站起16萱萱點名站起17柏毅點名站起18芃聽講中  19開幕lunch time20lunch -121lunch-222與會長合照23全體在大廳標旗下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