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里屯標誌主持趙國君老師

第一次到北京,就遇到難得的機會可以參加一場高端古詩詞的藝術論談私人聚會,我是任何藝文界都不認識的媽媽,帶芃就闖進去了,聽說主持人是北京相當大腕的藝術文學評論,應邀到場的都是對古詩詞有相當水準的人士,席間大家自由的說唱,而且任何古人的詩詞都能來上一段(芃笑說只有我聽不懂),並批判當今被鉗制文化的現狀,而且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更是客氣,看到芃自創的古詩詞作品感到不可思議,主持人要大夥每人都吟誦芃作品的一小段,其間有位剛得獎的新銳導演朗誦起來字正腔圓,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芃當眾唸自己的作品,而且聽到有人可以將芃寫的詩詞內容表達分析看法,簡直感動到不行,芃很興奮覺得是個友善的聚會,在台灣他是不可能會有這樣的聚會,其中還有個文人一直感嘆喊著:「蔣委員長啊!蔣委員長,我以前年紀小不懂所以恨你,現在長大懂了更恨你,你怎麼就打輸了,不然我們也就可以跟你們一起享福」,讓我啼笑皆非,還即興唱著「中華民國頌」,我的天啊!這都多少年沒聽到這首歌,還要我唱「梅花」,北京這個政治文化界,真是太…太…太愛台了呗!

國君老師馬頭琴演奏美麗的女老闆美麗女歌手1234562芃於席間開懷杜力老師唱歌可愛的小姐妹央視主播  央視主播母女檔妹妹唱歌姐姐唱歌美麗的女老闆朗誦芃的作品陳力老師朗誦芃的作品芃朗誦自己的作品

在古詩詞聚會中芃朗誦自己的作品~

主持人:「吟唱要大聲一點」

芃芃:「麥克風問題」

媽媽:「麥克風沒有問題,關鍵是你聲音要放大聲點」

芃還是維持音量小小聲的唸著作品,會後跟他提點音量收放的問題~

媽媽:「大家在大陸都是扯著嗓子放膽說,好像媽媽在大陸十多年都是這樣,對吧?」

芃芃:「這我還在適應…」

媽媽:「那我把你放在大陸適應如何?」

芃芃:「那我適應不了,我不適應了」

媽媽:「…………」

 

我們還是吃著美麗的蒙古餐廳女主人準備的滿桌好料吧!

滿桌好菜12345678  

他們稱中國的文學是失落是消失的十年,在台灣最最民主的思想言論,對他們來說卻是相當奢望,如果這些都是高端的先進知識份子,那麼相對於台灣的我們是多麼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ymou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